???

嘘——

【叶莫】武侠paro 闲稿

  莫凡灵巧开锁,翻身窜入将军府的库房,动作悄无声息,而不过几米远外巡逻护卫竟然无知无觉。

  他的目标是库房里的那尊玉佛。

  黑暗环境里,玉佛灿然生辉,玉质纯净圆润,的确是价值连城不可多得的珍宝。


  玉佛所在的位置自然机关重重,莫凡小心谨慎,马上要避过最后一关的时候,却不想突然被不知何处伸来的手一把抓住了手腕。

  有人?埋伏?

  莫凡心中一惊,手中暗器立刻洒出,却不想来人武功更俊,一个拧身抬腿扫向莫凡下盘,莫凡迅速跃起,心下却已经意识到这不是个好相与的家伙。

  “你是——”那人有点疑惑道。

  莫凡却是一声不吭,抽出匕首直接袭向那人扣住他的手。

  那人并不惊慌,扣着莫凡的手腕迅捷扯下,转瞬卸了手腕骨头,紧接着侧身踢掉匕首,另一手卡住对侧肩头,直接按在桌案上:

  “反应不错啊。”

  他控制得很紧,按理说莫凡应该没有任何脱身的手段。

  却莫凡浑身骨头一阵轻响,身形陡然柔软到不可思议的地步,那人的力道一松,不过一瞬,莫凡竟然又一次脱出了控制!

  甚至连脱臼的腕骨都活动自如!


  那人惊讶地啧了一声,手一抖,却从腰间拿出了一把极其怪异的的武器,瞬间和莫凡缠斗起来。

  “很厉害啊,刚刚是东瀛的忍术?”他自顾自咕哝道,又带着笑意道,“敢独自一人过来将军府,果然还是有两把刷子。”

  莫凡继续一声不吭,更是发狠用忍刀攻击那人。

  那人招架了几下,金铁交鸣里面,凑近了莫凡低声严肃道:“你注意点!这边声音太大了把外面守卫招进来,咱俩都得暴露!”

  莫凡一愣,干涩地开口:“你……不是抓我的?”

  那人不假思索道:“我来找点儿东西,谁巧撞着你了?”

  莫凡咬着牙:“你找你的,我找我的!”

  那人呵呵了一声:“要是我还没找到你就把我暴露了怎么办?”

  莫凡不理他了。

  手上攻势更急,只是他的武功走的从来不是正面对抗的路子,爆发力强悍持续不足,现在贴身缠斗,吃亏吃 大发了。

  那人手里的武器古怪至极,莫凡渐渐招架的捉襟见肘,心里更是憋了一团火。

  

  那人却突然提议:“你先帮我找我的东西,找到了我先走怎么样——哎,别瞪我啊,我很怀疑你这专业水平,主要怕你拖后腿。”

  莫凡终于是忍无可忍:“你才不专业吧!”

  莫凡自己,一身夜行衣,浑身从上到下小东西无数,连头发都用黑布牢牢包住,简直就是贼的经典打扮。

  反观那人,青色短打,手里一把武器又长又古怪,这样子来偷东西?

  “你这是来库房散步吗?!”


  “你还挺有点幽默感。”那人似乎是称赞了一句,瞅准了一个空当再一次制住了莫凡——这次扣得更有技巧性。

  莫凡想要故技重施,却发现对方已经有了防备,他——毫无办法!


  那人笑着问:“帮个忙怎么样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。

  莫凡松开武器,表示同意。


  “你可以叫我叶修。”那人倒也利索,直接放开了莫凡。

  “莫凡。”

  既然答应了,莫凡也没有再做其他,硬邦邦回了两个字。

  名叫叶修的奇怪人物却没有提自己的目标,只是摊开了一张图纸,“这是将军府的库房布置图,目前来看至少两层,暗门的开关应该在多宝阁这边,东西太多,咱们回来分头找。”

  莫凡目瞪口呆:“你……怎么搞到的?”

  “哥是专业的啊。”叶修鄙视地看向莫凡,“连布置图都没有,你是来过家家的吗?”

  将军府的库房自然是极其机密,防护非常严密的存在,莫凡做了几个月的准备工作才弄清楚库房的大概位置,至于库房有两层……听都没听说过!

  现在叶修竟然搞到了库房两层的布置图,简直不可思议。


  莫凡抿了抿嘴,问:“第二层……有什么?”

  叶修看了他一眼,道:“花大代价制作的更秘密的地方,肯定和上面这些凑数的小玩意儿价值完全不同,你猜得出吧?对了,你本来的目标是那尊玉佛吗?”

  莫凡看看被称为“凑数的小玩意儿”的玉佛,雕工和玉质都是绝品,而且还是前朝皇室最宠爱的阳平公主的爱物,如果要是卖给江南富贾,估价绝不下于十万银——要不然他也不会冒着这么大的风险来偷。

  这个都是凑数的小玩意……

  下面的更珍贵的东西又会是什么?

  有点想要。


  莫凡忍不住捏了捏手里的匕首,前面的叶修却已经上上下下开始忙活起来,看起来手法的确专业娴熟。

  这条大鱼是主动撞到自己手中的,莫凡已经暗暗盘算起拿到目标,直接暗算叶修然后自己跑路。

  短兵相接他自然一般,但是对于跑路可是有着无与伦比的自信。


  “别偷懒!”把莫凡拐上贼船以后,叶修自然而然发号施令了。

  莫凡气闷:好想现在就弄死他!

评论(8)

热度(8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