???

嘘——

【黑清明X大天狗】训狗 楔子

  “晴明大人。”

  大天狗立在黑晴明的身前,微微低着头,手里的扇子垂在身前。他刚刚被白晴明一众打败,妖怪的恢复力不必说,外表看起来已经没什么异常,只是面色有点苍白。

  “恢复得怎么样?”

  黑清明道。

  “没有什么问题。”大天狗低声道,“这次失误,我愿意接受任何的惩罚。”

  “我很失望。”黑清明敲击着手里的扇子,身边的式神小纸人自发地给他倒了一杯茶水,氤氲的热气模糊了他的脸。

  大天狗一向倨傲的脸上露出愧疚的神情,他咬咬牙,半跪下来:“下一次我一定会让他们——唔!”

  黑晴明手中的扇子夹杂着灵力重重直接敲击上他右侧的羽翼!剧烈的疼痛下,大天狗条件反射的羽翼一展,妖力灌注,羽毛之间小小的风刃出现,然后下一秒意识到了什么,又努力压抑住攻击的本能,垂下翅膀。


  “赫赫有名的大天狗。”黑清明的扇子没有抬起,抵在那个地方,灵力已经收敛起来,没有带给大天狗更多的疼痛,“号称可以以一己之力扭转整个战局的王者。我认为你会成为我实现大义的最好助力,但是这次——”

  大天狗深深地低下头。

  被尊为神祇的大天狗从不曾蒙受这样的失败耻辱,而且,还是在追寻他的大义这样关键的时刻!

  “好在关键的工作我已经派遣雪女他们完成,你的失误也不是无可挽回。”黑晴明的声音非常的轻柔但是极其有力,“但是,你必须承认你的无力。”

  大天狗沉默了许久,干涩地道:“我……还不够强。”

  “没错。”黑暗的阴阳师继续道,“你投奔我而来,是因为我能给你带来更多的力量,能够实现我们共同的大义。我接纳你,也是因为你的名气和能力,但是,这一次证明的是,你还不够强,不论是力量还是决心,都远远不够,或许,这条伟大的道路你并不适合。”

  大天狗蓦然抬起头,他俊秀的五官近乎于端丽,神情一贯的冷淡矜持,现在一抬头,竟是十分的慌张。

  “您——”

  “或许回去,做一个偏安一隅的王者,不再考虑什么妖族的大义,对您来说更轻松,更合适。”黑清明道。

  他起身,纸片的小式神捧着茶杯乖巧的放到一边。


  大天狗睁大了眼睛,下意识一把抓住黑清明的衣摆:

  “黑晴明大人!”

  黑清明说:“有什么事,大天狗阁下?”

  “这一次是我的失误,但我希望能够继续追随您——”大天狗很不习惯地用他知道的最谦卑诚恳的语气道。

  “说比做容易得多。”黑清明敲击着折扇。

  夜色里,他的神色晦暗不明。


  “不管付出什么样的代价,我都愿意!”

  大天狗的语气十分急迫,从下向上望的一双眼,瞳仁是淡淡的琥珀色,满心敬仰恳切地望着黑清明,像是京都矜骄的贵族少爷,第一次被敲开了壳子,轻信单纯到几乎愚蠢。

================

剧情刚推完大狗子就抽出了大狗子。

现在狗子还是个小家伙,还没狗粮大……每天用狗粮带狗子总觉得有点微妙=。=

给他配了一身被服就为了让他能多站一会儿……别几下就血条见底精疲力竭躺倒任推了。

========

这玩意真的不虐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1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